2019年10月5日 星期六

第6週的學習足跡

1911784363.gif本週主題教學:我們一起探討了身體的秘密。希望透過繪本的分享、身體遊戲與互動,讓孩子們除了認識自己的身體外,也發現男生與女生的身體差異及更懂得尊重別人,保護自己的身體。

m (52).gif第6週我們進行的活動有.....
*主題活動:我的身體最神氣-身體部位或身體基本動作的名稱、保護身體的方法
*團體遊戲〜 口香糖黏哪裡?:嘗試伸展指定的身體部位、在遊戲中和他人合作與分享
*學習區活動:依照興趣自由選區與同伴互動
*體能課:利用短棒進行蹲跳、S形跑
*美勞創作活動:我的小手(蠟筆創意畫)
*數概念:認識4、比長短    
*詩詞:秋夜寄邱員外(韋應物)
*律動:中國體操 、寵愛、Baby Shark Dance    
*遊戲袋使用說明與操作  
m (52).gif體能課:利用短棒進行蹲跳、S形跑
我們希望透過每週的體能活動計畫逐步培養孩子的運動習慣,配合多元的器材給予幼兒新的體驗,除了鍛錬兒童的肌肉發展與協調, 對於訓練孩子速度、穩定度,增進刺激感官知覺能力。
歡迎欣賞“第6週體能課”照片相簿↓

m (52).gif主題活動:我的身體最神氣-
認識我的「身體」是孩子們最貼近自己生活經驗的教學活動,不但可以讓孩子了解如何保護自己的身體,更能夠貼近孩子們的生活經驗,從認識自己開始到身體有哪一些功能,我們的身體是由那構造所組成的?

歡迎欣賞“身體玩遊戲”照片相簿↓
https://photos.app.goo.gl/BgC1LPmB7vY5GoWb6


m (52).gif
團體遊戲〜 口香糖黏哪裡?
透過幼兒一起互動來玩「口香糖,黏哪裡?」的身體互動遊戲,一方面可訓練孩子聽從指令,另一方面也能增進朋友間的合作及互動。

歡迎欣賞“口香糖黏哪裡”照片相簿↓
m (52).gif美勞創作活動:我的小手(蠟筆創意畫)
將小手描繪下來,變變看!可以變成什麼圖案呢?

歡迎欣賞“我的小手創意畫”照片相簿↓
m (52).gif學習區活動:依照興趣自由選區與同伴互動
從這一週開始綿羊寶貝,已經可以依照興趣自由選擇學習區活動。學習區的學習是最能尊重及滿足幼兒個別差異的學習方式,老師依照幼兒的興趣、能力做事先規劃,提供多樣性學習的環境設計。

歡迎欣賞“自主學習區活動”照片相簿↓
https://photos.app.goo.gl/YhnwMXCFyJwbv9Ki8

m (52).gif多元語文唱遊
唱唱跳跳好快樂!每周四的多元語文活動,藉由愛心媽媽的帶領下讓綿羊寶貝邊唱邊跳散發自信!!

歡迎欣賞“多元語文唱遊”照片相簿↓
https://photos.app.goo.gl/EiobWi1eMzHDgc3C9

m (52).gif增進親子互動的遊戲袋
透過每二週一次的親子遊戲袋互動,希望能增進父母與孩子之間的良性互動並增添親子感情。

歡迎欣賞“親子遊戲袋”照片相簿↓
https://photos.app.goo.gl/2PZgP9FTqr7ZqSQi7
1911770169.gif敬請期待下週更多精彩活動1911770169.gif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